close

昨晚,爸送我到火車站,路上我看到一個人蹲在馬路邊撿玻璃碎屑,我爸說他是撿資源回收的,

有時看到他會給他東西吃。他四肢健全也很老實人不壞,只是他沒辨法像普通人一樣有正常的思

想,雖他看起來呆呆的,但他每天騎著破舊的三輪車撿資源回收,有時看到某一些遊民,他們四

肢健全、也認得字、思想也很正常,為什麼不去找一份工作來做,每天等著愛心人士送吃的給他

們,有何意義呢?直到老死嗎?盡管是欠一屁股債也要努力生活,靠自己的雙手,不是很有意義嗎?

就算是撿資源回收,路邊向人要發票也是為自己生活,也很好啊~ 

晚上8點多,我看到他在馬路邊撿玻璃碎屑,他一邊注意車子,一邊撿,我看他這樣有說不出來

的同情,車子來來往往,他一個人蹲在馬路上撿玻璃碎屑,很怕他被車子撞可是他不撿就沒錢,

沒錢怎麼生活呢?他什麼都不懂,字也不認得,但他卻知道要去掙生活費,他的三輪車上滿滿的

都是要回收的東西。

想想自己健健康康的有衣服穿、三餐有飯吃,有爸爸、媽媽的訶護,真的要知足,也要珍福惜褔。

最近準備考工安人員證照,我要加油了。 

012.gif (39503 bytes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